长江商报 > “钢铁侠”力挺反弹 沪指终结三连跌微涨

“钢铁侠”力挺反弹 沪指终结三连跌微涨

2016-12-08 01:11: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终结三连跌,昨日沪深两市止跌反弹,上证指数探底回升收复3200点,开始回补周一跳空缺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1.92点,涨幅0.71%;深证成指报10855.72点,涨幅0.70%;创业板指报2134.99点,涨幅0.60%。两市合计成交4376亿元。沪股通剩余额度127.84亿元,资金流入逾2亿元;深股通剩余额度112.21亿元,资金流入逾17亿元。

板块全线飘红

昨日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早盘受制于3200点,震荡向下寻求支撑,盘中跌破3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走势同步。盘面上,商业百货、钢铁、有色、煤炭、快递、高送转、股权转让等表现强势,市场总体呈现普涨格局。个股上,中国天楹、金桥信息、中航三鑫等50多股涨停,两市仅珈伟股份跌停。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市场赚钱效应回归,高送转概念一马当先,云意电气、易事特、天龙集团涨停;钢铁板块全线爆发,三钢闽光、大冶特钢、鞍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等涨超6%;商超板块掀涨停潮,华联控股、三联商社、三江购物等7股涨停,永辉超市、红旗连锁等涨超6%;另外船舶、煤炭、草甘膦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关注五天线得失

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举牌概念之后,市场一度无热点出现,昨日高送转等题材股开始发力,市场或重拾操作信心。中期来看,深港通利好无疑,而养老金入市在即,市场有望迎来新鲜血液,在前期突破3000点平台之后,股指已经开启结构性上涨马达,回调空间会被增量资金封杀。因此,这里的回调也仅是洗盘而已,指数修复上或许还需时间,而这里如有反攻,需要关注两大关键点,一是成较量的释放来推升指数;二是需要蓝筹股的止跌回升。至于中小创,仅具有补涨机会,不具备领涨基础。

科德投资指出,上证指数的五日线在3223点附近,这个位置也是市场短期重要的技术主力位置。就技术形态来说,如果上证综指短线能够突破这一区域的压力,那么短线的技术形态将会重新扭转向好的方向。就指数的变化来说,借助消息面的刺激还有希望能够在短线改变目前不利的技术形态,主要就是要看煤炭和有色这两个板块的持续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