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中山大道改造进入“冲刺阶段”

武汉中山大道改造进入“冲刺阶段”

2016-12-07 00:46: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东段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全线路灯预计18日首次调试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刘迅 通讯员 王欣 田立平)昨晚,中山大道改造工程东段(一元路至江汉路)首次试亮景观灯。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该路段同时完成机动车道结构施工、道路沥青铺砖;同时,中山大道改造路段全线路灯架设过半,部分地铁站已初露面貌,中山大道改造进入“冲刺阶段”。

东段道路具备通行条件

昨日,记者在中山大道南京路口看到,机动车道路面平整,人行道地砖基本铺设完毕,沿街商铺名牌为咖啡色底色,不少商铺正在整理气球门等物。武汉地产集团介绍,中山大道改造工程东段(一元路至江汉路)完成道路沥青面层摊铺,这也意味着率先完成了机动车道结构施工。

在黎黄陂路口一段,一排画廊门前以前仅1.5米宽的人行道,而今扩宽到3.5米,还种下一排法桐树。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全长新栽植911株各类乔木,形成三德里、长青、美术馆及水塔4大景观节点,开街后行道树总量将超1000棵。

此外,记者在六渡桥路口看到,道路灯杆外形采用庭院式,与今年杭州“20国峰会”的杆型相同。武汉路灯管理局检修二队负责人张帆告诉记者,在中山大道(一元路至武胜路)设计299个路灯基座,灯具150瓦功率289套,400瓦功率泛光灯具155套,250-400瓦可调功率灯具81套,目前路灯架设过半,预计将于18日进行首次全线调试。张帆表示,所有灯亮起后,一晚上比同数目的路灯节电近2000千瓦时。

步行区域大幅增加

中山大道(武胜路—一元路)改造后步行区域大幅增加,民众乐园段机动车道由原4车道压缩为2车道。南洋大楼门口一段路中间设置了绿化隔离带,三排绿带(行道树+中央隔离带+行道树)设计给人“慢生活”的感觉。

中山大道(武胜路至一元路)以“步行主导、公交优先、交通减负”原则进行改造。地铁6号线在武胜路、六渡桥、江汉路设有站点。记者看到江汉路站点在施工中,六渡桥站点地面部分已露真容。距离六渡桥站点视线可及之内,银色为主双向公交站相当显眼,不过仅能看出其主体结构,站牌、线路牌等均未安装。

中山大道江汉路段景观灯与路灯同时亮起。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