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蔡明纬”安徽万达一月连开两店

“蔡明纬”安徽万达一月连开两店

2016-12-07 00:46: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小吃打造综合体扩张新样板

本报讯 随着武汉连锁餐饮企业红鼎豆捞、捞旺猪肚鸡今年相继北上落子京城,而武汉小吃连锁企业也开始酝酿省外扩张。

12月初,“蔡明纬”武汉名小吃省外首家直营店落户安徽宿州万达广场。据了解,武汉小吃连锁企业多选择街边及商圈布局店面,而“蔡明玮”连锁企业首次试水省外城市综合体开店,为武汉小吃全国扩张提供了新的样板参考。

借助城市综合体

“蔡明玮”华丽提档升级

湖北鼎鑫耀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平介绍,原先他们开“蔡明纬”热干面馆时,和其他武汉小吃连锁企业一样,多选择街边以及商圈开店。他们边开店也边思索,除了发展商圈和街边店外,他们也尝试将“蔡明纬”热干面馆开进城市综合体。

“我们上个月在荆门银泰开了第一家综合体直营店,而安徽宿州万达广场店,应该说是我们首家省外综合体直营店,本月底安徽六安万达广场将再开一家直营店。”黄汉平称,首先我们联手银泰,在荆门开了第一家店,市场反应效果都不错。

据悉,今年湖北鼎鑫耀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与万达广场签订可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品牌“蔡明纬”将优先选择进入万达广场所有城市项目。而“蔡明纬”城市综合体门店突出武汉名小吃,而街边店及商圈店依然以热干面为主打,在店面装修和产品结构上城市综合体店均进行了很大的提档升级。

记者本月初在“蔡明纬”武汉名小吃店看见,整个产品品类有将近50多种,其中覆盖了面类、卤菜类、蒸菜等。店面内墙上不同年代的武汉老照片记载着时光的历史,简洁的装修风格,更加注重就餐的舒适性。

武汉餐饮协会相关人士认为,“蔡明纬”武汉小吃店开进了商圈,对于武汉小吃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原先武汉小吃都选择街边开店,进入城市综合体后,让武汉小吃实现了华丽的“蜕变”。

助推武汉小吃

“蔡明玮”有意布局海外市场

湖北鼎鑫耀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平虽然接触武汉小吃时间不长,但是做了多年韩餐的他基础还是比较好,做了小吃行业三年,对于武汉小吃他有自己的一些认识。

“在国内很多城市,有不少的小吃,比如成都小吃、沙县小吃等,而武汉小吃品种多,口味也不单一,除了武汉在全国其他城市却难觅踪迹。”黄汉平称,相比成都小吃,武汉小吃产品多元化特点明显,武汉小吃煎、炸、蒸、煮样样都有,品种也不少。他很多不同地域的外地朋友,品尝了武汉小吃后,几乎都觉得好吃能接受。但武汉小吃为何外地难见,黄汉平认为,总体来说还是武汉小吃推广力度不够,同时走出去的武汉小吃连锁企业也缺乏对于武汉小吃的推介。

据了解,“蔡明纬”武汉名小吃今年除了在万达安徽连开两店外,还将在襄阳、宜昌万达广场新增两店。同时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正在抓紧建设中,未来将加大力度发展“蔡明纬”武汉名小吃在全国的特许经营。

“按照公司的规划,未来两年内我们将在全国开到200家店,明年底我们将在加拿大或者美国开第一家海外店,目前正在处于选择中。”黄汉平介绍,他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从小就在武汉长大,现在又从事小吃行业,他对于武汉小吃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愿意成为推介武汉小吃的“先行者”,通过“蔡明纬”武汉名小吃在全国各地开店,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武汉小吃,最后爱上武汉小吃。

万达安徽宿州店。企业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