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家里常开加湿器 女子染上“加湿性肺炎”

家里常开加湿器 女子染上“加湿性肺炎”

2016-12-02 01:01: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马遥遥)前段时间寒潮来袭,为防止室内干燥,家住后湖的吴女士把加湿器全部打开,直到第二天出门时才关闭。三天前,吴女士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后又发热、咽喉肿痛。昨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内科医生确诊,吴女士患上了“真菌性肺炎”,原因是长时间使用加湿器。

该院呼吸内科主任胡轶介绍,冬季最适宜的空气湿度是30%至60%,过于潮湿则会引发肺炎等。湿度过大会导致呼吸道抵抗力下降,滋生细菌引发感染。

胡轶提醒,加湿器每天都要换水,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婴幼儿,最好使用凉开水或者纯净水;防止细菌滋生,每周要定时清洗一次加湿器,否则雾化的气体内会散发出粉尘颗粒。加湿器也不宜常开,最好早中晚各开半小时,避免“湿过头”。此外,自来水中矿物质多,经过加湿器雾化后,一些微小颗粒的矿物质可能会进入肺部引发肺炎,因此市民最好用纯净水或者净水器过滤后的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