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6-12-01 02:09: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以谢晋回顾展映和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29日晚在巴黎开幕,知名电影人丛珊、陶红、鲍芝芳等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当晚在巴黎巴纳贤影院举行,电影节荣誉主席丛珊、电影节形象大使陶红、法国导演雅克·克鲁佐以及多个参展影片剧组代表出席红毯仪式。巴黎中国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高醇芳邀请中国驻法使馆公使关键、法国文化部长代表拉雷克斯、巴黎市议员陈文雄等剪彩揭幕,随后共同欣赏开幕影片《大唐玄奘》。

在为期两周的电影节期间,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的代表作《女篮五号》、《大李、小李和老李》、《舞台姐妹》、《天云山传奇》、《牧马人》、《秋瑾》、《芙蓉镇》、《鸦片战争》等将陆续展映。主办方还会举行一场谢晋作品研讨会。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已向法国观众推介数百部风格各异的中国影片。电影节的宗旨是向法国观众介绍中国电影,使法国友人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电影和中国人的生活,进而全面了解中国,也为旅法华侨华人提供欣赏故土电影的机会。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