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阿里影业成和和影业第二大股东

阿里影业成和和影业第二大股东

2016-11-30 01:2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日前,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战略投资和和影业,投资完成后阿里影业将持有和和影业30%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派驻两位代表进入和和影业董事会。同时,阿里影业与和和影业还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在各自原来的电影制作和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影业与和和影业在线上和线下的资源具有极强互补性,阿里影业入股和和影业或将增强二者的协同效应。

据悉,和和影业成立于2013年,从2016年起在电影投资发行管理领域发力,投资并牵头协同联瑞、麦特等公司管理发行了《美人鱼》、《火锅英雄》等电影项目。截至今年10月,收获总票房近48亿元。此次阿里影业与和和影业在资本上的合作也并非首次,早在今年5月,和和影业与新浪网、博纳影业、华策影视、联瑞影业等机构共同参与了阿里影业旗下互联网宣发平台淘票票的A轮融资。

纵观阿里影业成立以来的资本运作,除和和影业外,阿里影业成立两年已在影视投资并购方面斥资百亿元,但在影视制作方面,其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据艺恩电影智库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主发的国产片份额仅为0.6%。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对此表示,阿里影业近年来在IP孵化、影视制作、发行营销等产业链各环节频繁的资本操作,一定程度上也是基于企业整体战略发展的需求。随着市场时机的成熟,未来阿里影业也会不断推出自主打造的影视作品。但能否获得成功,还需要经受市场的检验。(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