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酒后受凉引发面瘫

男子酒后受凉引发面瘫

2016-11-30 01:2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医者见闻

武汉市东湖医院吴萍杨娜

近日,梅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科,给全体医生送来一面锦旗。

梅先生今年四十多岁,四个月前因为酒后受凉,患了面神经炎,也就是面瘫。开始患面瘫的时候,梅先生一边在医院治疗,一边喝酒抽烟熬夜,甚至迎风开车。尽管之前就诊过两家医院,针灸理疗、营养神经、激素治疗等方法都用了,但病情不仅没有缓解,还有加重。

听人介绍后,梅先生找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科。康复科张丛旺医生告诉他,一般面瘫治疗两到三周都能基本恢复,但有少数患者由于一些因素的干扰,例如酗酒习惯,血糖不正常等,导致恢复缓慢,称为顽固性面瘫,梅先生就属于后者。治顽固性面瘫得从病因着手,改善全身状态,进行整体康复。

在张医生的指导下,梅先生逐渐戒了烟酒,不再熬夜,注意饮食营养,经过三个月的针灸理疗,从最初的口角歪斜、说话含糊、流泪不止,到逐渐好转最终痊愈。为此,痊愈后的梅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向该科表达感激之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