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艾媒发布Q3外卖市场研究报告

艾媒发布Q3外卖市场研究报告

2016-11-18 01:10: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近日,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6 Q3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活跃用户分布方面,美团外卖以38.2%的占比排名首位,饿了么以33.9%的占比居于第二,第三位是百度外卖,占比19.3%。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外卖餐饮市场不断成熟,用户网上订餐习惯基本养成。在细分市场竞争方面,白领群体、学生群体细分市场内占比相对稳定,社区群体尚有挖掘与竞争空间。

覆盖线上线下外卖配送流程呈现“环环相扣”的特点,线上线下互动不能存在短板,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会影响整体效率。第三季度,各平台在推动外卖准时送达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上,纷纷进行O2O合作新尝试。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美团点评,华润旗下零售门店集体入驻美团外卖,美团点评进一步提升深入行业能力。

艾媒分析师表示,未来,在线餐饮外卖市场或将迎来赢者通吃、确立巨头的阶段。深入行业上下游及O2O生态建设将成为在线餐饮外卖市场下一阶段发展方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