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鑫科材料5亿美元收购好莱坞影视公司

鑫科材料5亿美元收购好莱坞影视公司

2016-11-15 01:12: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资再出手,布局海外影视业务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停牌中的鑫科材料(600255.SH)重大资产重组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拟以其在香港设立的下属企业沃太极资本作为本次收购主体,以约23.88亿元现金方式收购标的企业Midnight Investments L.P.的80%出资权益,而此次标的估值的增值率高达627.89%。据悉,此次交易预计于今年12月底完成。

本次收购的标的企业Midnight Investments L.P.的公司主要资产为好莱坞独立影视公司Voltage Pictures, LLC,以及影视策划、投资、制作、销售相关的企业,而此次并购的最终交易金额可能会达到5.18亿美元。Voltage Pictures这家影视制作公司从2008年至今,每年都参与数部电影的制作和拍摄,并曾获得9项奥斯卡奖和两项金球奖。其中不乏2008年的《拆弹部队》以及2013年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知名影片,以及年内会在北美市场上映的《丘奇先生》和《I.T》以及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科幻片《克罗索巨兽》等。

鑫科材料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以标的企业为切入点布局海外影视业务,将显著增强和提升上市公司影视业务能力。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多家企业纷纷布局影视产业的浪潮之下,此次鑫科收购海外影视公司与上市公司大力发展影视行业的战略规划相契合,有利于借鉴并吸收好莱坞影视先进经验,助力上市公司影视业务的产业升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