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奥瑞金投资冰球尝甜头 再收法乙足球队

奥瑞金投资冰球尝甜头 再收法乙足球队

2016-11-02 01:53: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乐)又一家中资入股欧洲足球俱乐部。日前,红牛饮料罐供应商、国内金属包装行业龙头奥瑞金(002701.SZ)宣布以700万欧元收购AJAXXL持有的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股权,而且根据公告,奥瑞金不仅要开拓足球市场,同时还将开发冰球市场。

欧塞尔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俱乐部,是欧洲少数几支拥有主场固定资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业内人士认为,与收购米兰、国米等豪门不同,奥瑞金的这次收购协同效应明显,未来投资收益可期。首先,欧塞尔作为法国老牌劲旅,在2011-2012赛季之前一直处于法国甲级联赛,并在1995-1996赛季夺得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虽然目前处于法乙,但球队历史悠久优势仍在,完善的青训体系持续为俱乐部培养优秀的球员储备,未来若重返法甲,将给奥瑞金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其次,欧塞尔俱乐部集合了大量的优质国际体育资源,不仅能为企业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还能使双方在青少年培训、商业代言、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与其他专注足球领域的企业不同,奥瑞金还将目光盯在了冬奥会项目。去年,奥瑞金曾宣布战略投资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波士顿棕熊队。据悉,奥瑞金主要客户红牛与体育产业密切相关,使奥瑞金在切入体育产业方面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体育业务不仅是奥瑞金新的业务增长点,也有利于其为下游客户提供拓展市场渠道、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增值服务,深化长期战略合作。

分析人士称,正是因为积极借助资本市场,持续推动包装行业整合发展,奥瑞金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企稳回升。其战略发行的19亿元3年期定增(除外部战略投资者外,同时绑定大股东和管理团队利益)+15亿元公司债+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等,为后续的产业外延整合奠定资金基础。“冰球+足球”的体育布局则为其增长找到了出口点,“目前股价(9.66元)对应2016-2017年PE分别为17倍和15倍,接近历史新低,新的业务可以提供未来估值弹性,有需求的股民可以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