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邓亚萍转战投资圈 筹50亿体育产业基金

邓亚萍转战投资圈 筹50亿体育产业基金

2016-11-01 01:55: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近日,河南体育局宣布将成立“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作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机构,管理公司由邓亚萍团队与中原资产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目标规模高达50亿元,首期投入5亿元,将按市场化方式募集并运作。

2013年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合并,负责这个搜索引擎项目的邓亚萍遭受了巨大的争议。而这次,邓亚萍再次转型,进入产业基金领域,据了解,邓亚萍体育产业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对体育产业链相关的优质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主投资领域为体育、文化、旅游、科技、健康等行业。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共同合作可以充分发挥邓亚萍的品牌号召力与中原资产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近年来,体育产业转型和发展可谓如火如荼,也是整个投资领域的热土。邓亚萍体育投资基金将体育产业作为其投资的重点,除了自身在体育界多年来的积淀和影响力,体育产业风头正盛、体育产业变革和兴盛的趋势已势不可挡,也是重要原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