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学生发明可自动避障智能轮椅

大学生发明可自动避障智能轮椅

2016-10-25 01:20: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石宇)轮椅可通过超声波自动感知,灵活避开各种障碍物……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大三学生朱旭团队研发了智能轮椅。

“残障人士可通过语音指令或控制摇杆来控制方向,也可以通过手机对轮椅实施控制。”与普通智能轮椅不同,该轮椅还具备自动避障的“尖板眼”,朱旭介绍,他们通过在轮椅上装置超声波,可识别周围的障碍物,从而实现灵活避障。后期还会给轮椅加上按摩、定位和GPS导航等让智能轮椅更人性化。

据悉,该项研究获得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并被列入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朱旭表示,该智能轮椅正在就语音指令等功能进行改良,以达到更好的体验效果,而基于该产品衍生的智能婴儿车也在同步开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