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近三百公司“定调”年报业绩 预喜公司频现机构踪影

近三百公司“定调”年报业绩 预喜公司频现机构踪影

2016-10-25 01:20: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加速披露,部分上市公司的年报预告也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10月23日,两市已有298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227家公司业绩向好,占已披露年报预告公司的76.17%。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年报预喜股早已获得机构关注,在已披露的三季报中,多家大幅预喜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已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近八成年报预告报喜

据统计,截至10月23日,两市已有298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情况。其中,预增和续盈公司各有67家,略增的有70家,扭亏的23家,总体来看共计有227家公司业绩向喜,占已披露年报预告公司的76.17%。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共50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了100%,其中增幅超过1000%的有两家,分别为猛狮科技和多氟多。

从预增的原因来看,不少公司由于主营业务表现良好,从而带动全年业绩上升。

机构潜伏年报预喜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年报预喜公司早已获得机构关注。以猛狮股份为例,公司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天安财险以及华夏人寿的身影。

三季报股东榜显示,大华股份、西藏珠峰三季度均获QFII、险资、社保基金等机构共同持有,安琪酵母则同时被QFII和社保基金持有,类似受到两家以上机构共同持有的预喜股还有平高电气、天奇股份、拓维信息、金洲管道、春兴精工等。

在年报预喜公司中,截至三季度末,兄弟科技、小商品城、天业通联、上海梅林、陕西黑猫、三花股份、科大讯飞、嘉事堂、华明装备、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安琪酵母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汇金、证金的身影。其中,陕西黑猫、兄弟科技和小商品城更是在三季度获得证金、汇金新进或增持,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陕西黑猫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新进持有105.93万股。兄弟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本期增持72.63万股,累计持有股份数量达145.26万股。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