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盘1至2年内仍将维持慢牛格局

大盘1至2年内仍将维持慢牛格局

2016-10-25 01:20: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证券武汉分公司投资报告会举行,授课老师与350多名投资者共商理财之道——

□本报记者邹平

10月22日上午,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财富行动 共赢金秋”投资策略报告会在长江证券大厦多功能厅顺利召开,350多名投资者济济一堂,与授课老师共商理财之道。

会上,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周晓殷先生就“新的互联互通时代下的港股业务创新”进行了精彩授课。与此同时,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宇生、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祐啓也对当前的股市走势以及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长江证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石长胜先生在会上表示,武汉是长江证券总部所在地,作为本土券商,积极推进分支机构从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金融服务全面转型的发展,强力推进“深耕湖北”发展战略的重要战略举措。

长江证券肩负推动武汉地区金融产业升级的重任,承载着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发展的重大使命。在今后的日子里,长江证券将更加坚定不移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寻找新机遇,融合新理念,拓展新业务,发掘新渠道,不断提升全方位专业能力,与所有客户一道,实现“汇聚财智,共享成长”。

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宇生——

四季度大势:先扬后抑,温和震荡

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宇生对于四季度大势进行了研判——先扬后抑,温和震荡。他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事件催化与季节性行情,中期关注成长性。

张宇生总体判断,中期来看,目前还看不到市场系统性下行的条件(盈利增速大幅恶化或者利率显著上升),依然维持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短期来看,伴随市场对于流动性担忧的舒缓,和对财政发力稳增长的预期,整体市场环境相对温和。11至12月,伴随着海外风险事件增加,或将对风险偏好带来压制。

张宇生指出,投资仍然是稳增长的主力,以国企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将成为托底经济的中坚力量。

他指出,尚未看到中期新增长点,中期关注基建链和PPP项目配置。从策略上看是确定为本,成长进攻。四季度关注国企改革、高送转等主题。首选有望受益于估值切换的成长行业,关注医药、TMT等。推荐关注建筑、环保、高端制造、消费等行业。

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祐啓——

难以出现单边大牛市,下行空间非常有限

赵祐啓对于当前的政策面和市场环境进行了分析。

他认为有利的方面如经济调整,实体经济盈利水平不断下滑,缺乏投资渠道;2014年11月以来,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促使储蓄资金持续流入股市,构成长期利好。不利面在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不断下滑,新股IPO、各类解禁股减持源源不断,构成长期压力。

赵祐啓认为大盘1至2年内,维持慢牛格局。难以出现单边大牛市,下行空间也非常有限。

赵祐啓分析,以后的市场,行业、个股表现差别非常大,机会多,风险也大,将呈现非常典型的结构性行情。投资难度较大,深入进行行业公司研究和并购重组研究,才能把握机会,回避风险。

赵祐啓说,高成长行业的高成长股面临中长期投资机会。最近几年,网络信息行业高速发展,带来了重大投资机会。

赵祐啓指出了今后几年成长股重点投资方向,如新兴行业电动汽车、集成电路、OLED显示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互联网数据营销、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在线教育;医药医疗生物制药、远程医疗、基因测序。

相关新闻

10月18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成立。

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表示,武汉作为国家级的中心城市,长江证券作为资本市场龙头,责任重大,武汉分公司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准确定位,希望武汉分公司在各方的支持下,努力发挥聪明才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将金融服务扎扎实实地贯彻到深耕湖北的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点燃二次创业激情,迈进行业第一方阵”的拼搏奋斗中去。公司经营班子以及各部室、子公司,将在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与支持,助力武汉分公司做大做强,成为分公司发展的标杆和示范。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财富行动 共赢金秋”投资策略报告会举行。通讯员 常证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