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3岁男子疯玩手机“眼中风” 仅能看到人的影子

33岁男子疯玩手机“眼中风” 仅能看到人的影子

2016-10-24 14:58:01 来源:武汉晚报

前天,33岁的罗先生的右眼突然看不见了,到医院检查竟然是“眼中风”。

家住汉口后湖的罗先生是个“低头族”,从早到晚手机不离手地玩微信、发朋友圈、玩游戏、看电影。近一个多星期来,罗先生时常感到右眼看东西模糊。前天早上,他一起床就发现眼睛不对劲了,原来右眼1.0的视力却几乎失明,仅仅能看到人的影子。他赶紧跑到医院求诊。

该院眼科主任检查后发现,罗先生视力突然下降是由于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导致眼缺血,视力急剧下降。这种眼病的发病机理与脑血管阻塞相同,也就是俗称的“眼中风”。医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长期玩手机导致用眼过度,加之最近气温下降导致血管收缩,血管里的血栓堵塞了视网膜中央动脉,发生“眼中风”,其最终会出现失明的症状。目前,罗先生正接受扩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