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辅导员发红包揪“低头族” 如此挖坑引争议

辅导员发红包揪“低头族” 如此挖坑引争议

2016-10-24 14:48:01 来源:武汉晨报

“都是套路啊,向辅导员老师低头……”20日晚,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肖箫在晚自习时间,用手机红包“揪”出了50个没认真上晚自习的学生,学生们称辅导员“套路太深”。

20日晚7点半,肖箫在该学院大一新生380人的群里发了一个50人份的红包,立马引来争抢。3分钟后,红包被抢完,肖箫在群里第一时间@全体成员:“以上50人,晚自习不认真,红包有记录……”抢到红包的学生后悔不已:总金额仅2元的红包,就让自己“暴露”了,而抢到最大金额的“手气王”也仅拿到8分钱,“这不是挖坑吗?”有学生表示质疑。

记者了解到,肖箫和这群大学生年龄相仿,同样“90后”的他,与学生们关系一直比较融洽。“红包3分钟被领完,其实我还是挺欣慰的,中秋节也给大家发过一个大包,几秒钟就全没了,这说明今天晚上大部分同学都能控制好自己,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肖箫在群里表示:“这次就不追究了”,但希望学生们晚自习时专心学习,不要做“低头族”。(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卢慧君 刘巧媚 蒋沅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