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0元加油卡免费送? 中石化证实:纯属谣言

200元加油卡免费送? 中石化证实:纯属谣言

2016-10-24 09:3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微信中传播的消息

(记者周丹)“免费领取200元加油卡!中石化‘油中感谢’……”连日来,这则微信消息在微信里疯转。真有这等好事?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了解到,这则消息纯属谣言,该公司从未开展此项活动。

“这世上啥买卖最诱人?你加油我买单……小编为回馈广大粉丝,200元加油卡免费送啦!”记者打开该链接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文中还宣称“100%中奖,免费包邮!”记者发现,此类消息的发布者,有多个微信公众号,但均非中石化官方公众号,要想参加活动,必须先扫描二维码关注该公众号,并确认让对方获取你的资料等信息。

记者按其要求一步步操作,首先回复数字“1”,随后将此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并加上一句“时间有限,赶紧行动”,随后将此截图,发回该微信号,再回复数字“2”。这还没完,还要将此链接转发到三个微信群,附上同样的一句话,再回复数字“3”。接下来,客服会在两天内统一审核并发货。

记者联系上3位在两天前就已完成该活动的网友,他们均表示,无人与其联系,感觉上当,已删除了相关转发。记者注意到,这类微信公众号大多是新申请的,且账号主体为个人,未经认证,没有简介,也无历史消息。

对此,中国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免费的送加油卡活动,该类微信内容纯属谣言。该公司的加油卡活动,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或网站公布。假借中石化“油中感谢”活动名义,诱导市民分享,大多是公众号的吸粉方式,还有可能是为了获取个人信息,市民切勿轻信小道消息,发现被骗请立即举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