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买手工面竟是机制挂面 汉阳一超市被判赔万元

男子买手工面竟是机制挂面 汉阳一超市被判赔万元

2016-10-24 09:0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酷爱吃挂面的男子徐某,多年来一直在一家超市购买“手打”挂面,后发现该挂面是机制挂面,徐某将超市告上法庭要求十倍赔偿。昨悉,汉阳区法院一审判决该超市退还徐某购物款1121.1元,另行支付十倍赔偿金11211元。

徐某从2013年5月到2015年5月,先后12次在汉阳一家大型超市购买某品牌的系列手打面。该系列手打面其显著位置标注有“手打”字样,字样下方印制了手工制造面条的图案。“手工面细腻,口味更好。我一直以为该面为手工制作,因此多年来都在购买。”

今年2月,徐某无意中得知该手打面是普通的机制挂面,并非手工制作,他认为商家忽悠和欺骗了消费者,遂向汉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3月28日,该局经调查后作出回复,认定徐某投诉的问题属实,决定对该超市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立案。7月,徐某提起诉讼状告该超市,要求十倍赔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