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食堂师傅们的一天》打动江岸新村小学2000多名师生

《食堂师傅们的一天》打动江岸新村小学2000多名师生

2016-10-24 08:04:0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周锐 通讯员 乐钢)一段3分16秒的视频,记录下学校食堂师傅们的一天。没想到,这段视频,却深深打动了江岸区新村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不少小学生看哭了。

近日,新村小学校长黄惠玲把这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引起家长和同行大量点赞和转发。

停电通知催生这段视频

9月20日,新村小学临时接到第二天紧急停电通知。为了保证师生们第二天正常用餐,食堂的师傅从2点钟开始陆续赶到学校,为师生准备早餐和中餐。

“学校最初有个预案,就是用叫外卖的方式,为师生提供第二天的早餐和中餐。这么大的采购量,临时组织不容易,食品安全也存在隐患。此时,食堂师傅主动站了出来,说能克服困难保证师生第二天吃上热饭热菜。”校长黄惠玲说,“最早的师傅,第二天凌晨两点就赶到学校做准备。”

“让师生知道食堂师傅的这种奉献和敬业精神,懂得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能够爱惜粮食,这是拍视频的初衷。”她说。

据介绍,这段视频是由学校青年班主任工作室的老师用手机完成的。

学生感动得哭了纷纷用行动感恩

夏天的食堂像个蒸笼,师傅们挥汗如雨。

为保证学生准点开饭,有师傅一口气爬5楼,肩扛手提6桶热呼呼、香喷喷的饭菜送到教室。

学生们吃完,师傅们就开始收拾餐具,清洗整理。一切忙完,师傅们自己坐下来吃饭时,已快下午2点了。

视频记录下的镜头,有些是台前,有些是幕后,真实反映了食堂师傅们的一天。

视频在学校播出后,很多学生看哭了。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平日默默无闻工作的师傅们的感恩之情。据统计,食堂收到500多封来自学生的感谢信。还不太会写字的一二年级学生,则采用绘画的方式,萌萌地表达敬意。

“我双手接到孩子们的一封封感谢信,看着一张张笑脸,听他们对我们每一位师傅说辛苦和谢谢,当时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孩子们太懂事了。以后,我们会更努力,让师生吃得更美味,更健康!”食堂师傅张保平说。

黄惠玲校长昨天告诉记者,该校对学生节粮行为一直抓得很紧,曾对班级每天的剩饭剩菜进行统计,并向班主任进行通报,要求老师加强教育和监督,但情况不是很理想。这学期学校专门开展了“节粮小标兵”的评选活动。

学生们的感动转化为行动。德育副校长常琳介绍,经此事后,学生剩饭剩菜的现象少了很多。学校每天收的潲水降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