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给螃蟹打针增重获暴利? 吃力赔本的事没人会做

给螃蟹打针增重获暴利? 吃力赔本的事没人会做

2016-10-24 07:57: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到了应季食物出来时,总免不了会出一些谣言,这不,螃蟹上市了,随之“给螃蟹打针能增重获暴利”的谣言又出来了。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往螃蟹体内注水,只会让其死得更快。螃蟹都死了,还怎么去获暴利呢?

近日,给螃蟹打针的视频网上已经疯传。视频中,一名疑似商贩的女士手拿一支装满橙色液体的针管,另一只手不断从蟹筐中抓起螃蟹,迅速将液体注射到一只只螃蟹中。

给螃蟹注水有什么目的?有市民猜测,这是无良商贩在给螃蟹注入“兴奋剂”,提高螃蟹的活动能力,增加重量,以此谋取暴利。螃蟹究竟能不能注水?

对此,康康姐表示,往螃蟹体内注入液体后,环境渗透压会产生剧变,会导致螃蟹迅速死亡。渔民、商贩不可能为了增加一点点的重量就把活蟹变死蟹,做赔本生意。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户也表示,蟹类产品甲壳内的组织吸水性很差,如果注入液体,液体会从螃蟹的身体缝隙中流出。也就是说,即使辛苦穿刺了硬壳,注入了液体,也会流出来,就算没有流出,螃蟹也会死亡。因此,注水只会让商贩做赔本买卖。

那么,视频中往螃蟹体内注入的液体又是什么呢?有读者表示,有可能是在上蒸笼前给螃蟹注入料酒和佐料,会更入味。(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姚林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