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乘列车返汉发现有乘客晕倒 医务人员持续施救中途下车

乘列车返汉发现有乘客晕倒 医务人员持续施救中途下车

2016-10-24 07:49:01 来源:

(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曾萍)前天晚上7点40分,宜昌开往武昌的列车上,一名16岁男孩因病晕倒。车上广播急寻懂急救的乘客,两名华润武钢总医院的工作人员徐菊华、徐春燕闻讯赶到男孩所在车厢,通过人工呼吸等方式,对男孩进行急救。

据当班瞿列车长介绍,当晚列车行到荆州附近时,13号车厢一名男孩发病晕倒。华润武钢总医院消毒供应室的护士长徐菊华和同事徐春燕正在列车上,闻讯立即前往施救。此刻,男孩躺在车厢地板上,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双侧瞳孔散大。

徐菊华、徐春燕立即对男孩实施心肺复苏措施,行胸外心脏按压,配合口对口人工呼吸。

抢救一直持续了约30分钟,列车到达潜江站。为不影响其他乘客,徐菊华、徐春燕和列车工作人员将男孩移到列车外站台上,一边继续抢救,一边等候救护车。

当晚8点15分,潜江当地救护车赶到,徐菊华、徐春燕将男孩送上救护车后,再搭乘下一班赴汉列车,深夜11点多才到达汉口站。昨天,当班列车长给华润武钢总医院发来了感谢信。

记者昨天从华润武钢总医院获悉,徐菊华和徐春燕去宜昌参加专业学术交流会,当天在返汉列车上遇到了这场意外。对于被表扬一事,二人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是他们应该做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