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边是铁路一边是待拆楼 出入口太窄引居民安全担忧

一边是铁路一边是待拆楼 出入口太窄引居民安全担忧

2016-10-22 15:45:01 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锦绣良缘小区入口(见习记者周逸俊摄)昨日,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锦绣良缘小区居民反映,小区仅有一个大门,仅有几米宽,其一侧是铁路,另一侧是一栋待拆除的楼房,居民出入时人车混行,十分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锦绣良缘小区,发现小区大门宽度约为6米,设置在水蓝路的西端尽头。记者在小区外看到,大门左侧是武咸城际铁路,右侧是一栋几层高的居民楼,墙上写着“贵族公寓”字样。车辆进入小区,就行驶在这栋楼前的人行道上,比旁边的车行道高出约10厘米。

小区居民介绍,前些年为支持武咸城际铁路建设,小区部分绿化带和车行道被征用,导致进出小区的道路十分狭窄。当年,有关部门承诺将拆除靠近小区进出通道的“贵族公寓”,如今这栋楼的门窗也已被拆除,但楼却还在。

小区物业公司介绍,小区居民超过1000户,但现在只有这一个大门,进出确实不便,有的业主还认为有潜在的危险。记者在大门旁看到,一名业主贴出了自己对大门隐患的看法: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混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万一小区失火,消防车、救援车很难开进来。

昨日下午,关东街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贵族公寓”有12户业主没有和拆迁单位达成一致,尚未签协议,所以这栋楼还拆不了;如果这栋楼拆除了,小区的大门可以进行改造、扩宽,到时候就能解决居民出入的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