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湖北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2016-10-22 13:46:01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我省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路而努力奋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正省级老领导王群、蒋祝平、王生铁,省领导李春明、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曹广晶,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委阮嘉明,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出席会议。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红军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所有健在的老红军、老同志,向当年红军战斗过的革命老区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湖北是一块红色沃土,是红军诞生和发展壮大的摇篮,英雄的荆楚儿女以顽强的斗志、无私的付出、巨大的牺牲,在长征中创造了“了不起的奇迹”,为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伟大的长征孕育出伟大长征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持续传承、发扬光大。

王晓东强调,长征精神永不过时,长征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四个伟大远征”的时代意义,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五种精神”,按照“六个必须”的政治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起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走好湖北新的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勇于担当,全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发言说,要从红军长征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纪律的力量、人民的力量,铸牢军魂永不动摇,备战打仗永不懈怠,赓续传统永不变色,践行宗旨永不忘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坚定人民立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为真理而斗争,奋发有为干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谱写湖北改革发展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红军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部分省直单位、人民团体、在汉高校、大型企业负责人,驻鄂部队代表参加会议。湖北籍红军子女和青年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前,王晓东、傅德辉、梁伟年、王祥喜走访慰问了红军老战士,并颁发了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