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人当街晕倒被扶救幸免大出血 “扶我的大学生你们在哪里?”

老人当街晕倒被扶救幸免大出血 “扶我的大学生你们在哪里?”

2016-10-22 06:54:01 来源:长江日报

老人在病床上表达心意 刘睿彻 摄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孙晓言 蒋楚剑)70岁的李仟樵老人返家途中摔得满脸是伤,4名不相识的大学生将他扶起。昨日李老先生手术康复,委托本报帮助寻找扶起他的大学生,想当面说声“谢谢”。

李老先生在武大口腔医院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老人家住汉口金银湖一小区,14日晚,他和老伴到武昌参加大家庭聚会,为3岁的重孙过生日。席间,老人高兴,喝了一些酒。

聚会结束后,李老先生和老伴坐公交车回家。一路上,老人感到头有些昏沉,由于路途还较远,就让老伴先回家,自己在汉口火车站附近下车透透气。

老人表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倒的。总之自己有意识的时候,是被一个小伙抱着,用餐巾纸为他擦脸上的血。“爷爷,醒醒。”他听到小伙不停地叫他。

“你是谁?” “我们是大学生。”李老先生表示,当时,小伙还说了学校名字,但他的意识并不是特别清醒,很遗憾事后再也想不起来了。老人只记得,大学生们为他打了120,一名大学生扶着他,至少有3名大学生到马路上去接应救护车。4名大学生都是男生。

“我摔倒应该是在马路上,醒来时是在人行道上,估计是大学生们把我搀扶过去的。”老人说,为他脸上止血,抱着他的大学生用完了一包餐巾纸。

救护车来后,老人自我感觉好了很多,谢绝了去医院。几名大学生不放心,陪着他坐了一阵子。老人觉得至少有半小时,直到他催他们。“周末,你们还是快点回学校吧。”大学生们又想为他叫出租车,老人谢绝后才离开。

当晚,李老先生自己“打的”回家,本想扛得过去。谁料第二天一早,老伴发现枕巾、被单上都是血,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由于面部伤势较重,后转到武大口腔医院。

昨日,该院颌面创伤与整形美容外科医生吕坤介绍,老人右脸的颧骨、下颌骨等骨折多达5处,如不及时治疗,今后张口会出现困难。所幸,前日手术修补了骨折部位,由于在口腔内操作,不会在脸上留疤痕。

吕坤表示,老人应该是面部朝下摔伤的,当时有人扶起非常关键。减轻伤势,避免更危险的大出血;更避免窒息及车辆碾压。

李仟樵老人昨日举起表达自己心声的纸板。他说想让全社会知道,老人被扶,心存感恩。盼望能见到扶他的大学生。

如有市民知道救人者信息,可拨打本报热线59222222,或给长江日报官微留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