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部分地铁站有望植入航空服务 在地铁站就能办理乘机手续

武汉部分地铁站有望植入航空服务 在地铁站就能办理乘机手续

2016-10-22 06:29:01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屈晓妮)昨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部分地铁站有望增设自助值机和航显设备。届时,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实现地铁站到登机口的“无缝对接”。

据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航空业务主管刘锐介绍,目前,机场已向武汉市交委提出申请,在部分地铁站增设一批自助值机及航显屏等乘机服务设施,在地铁站点植入航空服务功能。

增设自助值机设备后,旅客在地铁站就可以自助办理值机手续。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以在地铁站办完值机手续后搭乘地铁,到达机场后即可通过国内安检区的无行李旅客通道,快速前往指定登机口,真正实现了从地铁站到登机口的无缝接驳。

除了可以在地铁站内办理自助值机手续外,地铁站还有望增设航显设备,旅客可实时查询了解机场进出港航班动态。

据介绍,航空服务将优先植入客流量大、中转旅客多的地铁站点。地铁汉口火车站站、中南路站、光谷广场站有望率先增设这批设备。

今年1-9月份,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1546.2万人次,同比增速达8.6%,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182.4万人次,同比增速为37.89%,继续位列中部第一。目前,武汉、长沙、郑州三家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均有望突破2000万人次,处于齐头并进的阶段。随着地铁机场线及汉孝城际铁路将相继竣工,市内的武昌地区、省内的孝感地区旅客来汉乘机将大为便捷。据湖北机场集团介绍,今年武汉天河机场将力争旅客吞吐量突破2100万人次,继续保持中部第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