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调控后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本月上旬武汉房价涨幅回落

调控后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本月上旬武汉房价涨幅回落

2016-10-22 06:17:01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明显,10月上半月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其中深圳、成都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出现下跌,武汉房价涨幅回落了1个百分点。

对比9月份,10月上旬包括北、上、广、深、武汉、杭州、南京、无锡、合肥等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武汉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9%,10月上半月,这一数字减少为2.9%,房价涨幅回落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房价数据时说,10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