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米CEO雷军回报母校 捐款1亿建武汉大学科技楼

小米CEO雷军回报母校 捐款1亿建武汉大学科技楼

2016-10-21 14:44:01 来源:科技传媒网

科技传媒网讯 10月21日上午消息,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近日现身武汉大学,并向武大捐资1亿元建盖科技楼。签约现场除雷军外,还有同属武大校友的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人人公司CEO陈一舟。

进入大学后,雷军就开始选修了不少高年级的课程。仅用了两年时间,雷军修完了所有学分(武汉大学是当时国内最早一批实施学分制的大学),甚至完成了大学的毕业设计。并在大学毕业后乘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前往北京,成为金山软件公司最年轻的程序员。

雷军曾谈及在武大的重要时刻,“18岁那年,我在武大图书馆翻到一本《硅谷之火》,看完后一晚上没睡着觉,我问自己能不能像硅谷英雄一样,办一个世界知名、影响世界的企业?”雷军表示,他就是从那天起立志要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而且这个在武大立下的志向也是雷军40岁决定创办小米科技的原因:“40岁的时候,我已经是投资了几十家公司的创业导师,突然有天晚上梦到自己在考试,题目是18岁时的梦想实现了吗?”

当时,因为金山已经实现在港交所上市,作为CEO的雷军实现了财务自由,并因为在天使投资方面的眼光,成为了国内最知名的天使投资人之一。

此次雷军回馈母校,捐资建盖武汉大学科技楼签约现场,还有同属武大校友的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人人公司CEO陈一舟等出席。在2014年武大121周年校庆时,陈东升等也参与了每人上亿元的捐资。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雷军首次回馈母校。在2012年,雷军就与母校武汉大学签署捐赠协议,拟捐赠一千万元,资助母校的人才培养事业。根据协议,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设立“雷军奖学金”。当然,首次捐资时间还要更早,雷军曾表示,将人生的第一笔60万全部捐给了母校。

今年以来,除了雷军捐资母校盖楼,清华系出身的搜狗公司也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1.8亿元,并联合成立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用以研究人工智能相关的前沿技术,搜狗CEO、清华1996级计算机系毕业生王小川表示:除了回馈母校,目的就是盖大楼、请大师、做大事。

责任编辑:陈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