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优酷前沿科技基金参投VR工作室Baobab

优酷前沿科技基金参投VR工作室Baobab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VR产业概念火热,吸引产业基金关注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虚拟现实概念日渐火热,随着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产业链不断完善,不少视频公司和游戏公司都着手开发虚拟现实类产品以供顾客体验。整条产业链逐渐成型的过程中,也吸引了不少公司以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进行合作和关注。近日,于今年新成立的优酷前沿科技基金宣布投资国际顶级VR动画内容制作工作室Baobab。该工作室由《马达加斯加》导演兼编剧艾瑞克·达奈尔、社交游戏公司Zynga前高管莫林·梵在2015年共同成立。

据悉,在过去的12个月中,AR/VR初创公司已经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而这里面产业基金则是主力军。主做视频的优酷在今年5月时就已发布VR战略,并宣布和华岩资本达成合作,共同成立优酷全球前沿科技基金,专注于VR/AR技术的早期前沿科技投资。而据了解,目前Baobab已经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累计获得3100万美金的总融资额,本次融资新增投资方还包括维港投资、SMG等电影和科技界的一线基金。

除了优酷,今年7月,华策成立VR产业基金(杭州乐丰无限投资合伙企业),拟投1.1亿元重点对虚拟现实领域相关企业进行以股权为主的投资与孵化。不少业内观察人士也提出,虽然虚拟现实产品业务发展目前还低于预期,但这并没有阻止热钱流入VR行业,不少投资方对VR的未来仍持有十分乐观的态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