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国大选“三辩” 将丑态进行到底

美国大选“三辩” 将丑态进行到底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低俗”语言频现让选民极度反感,很多人对大选感到绝望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进行了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辩论过程中,两人丝毫不掩饰对彼此的敌意,抓住各种机会猛攻对方“污点”,各种丑态暴露无遗。

纵观三场电视辩论,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较以往“花哨”不少,两位候选人言语火爆,紧捏对方“伤疤”不放。但是不少美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对两人均表达了不满情绪,甚至部分人认为,无论如何都不愿让二者之一担任美国总统。

双方恶言相向

当晚,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继续“全力开火”,竭力丑化对方形象,借此证明对方不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在希拉里发言时插话说,希拉里“是个卑鄙龌龊的女人”,满口谎言,并称近期涉及权钱交易丑闻的“克林顿基金会”是一个“犯罪集团”。希拉里则称特朗普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傀儡玩偶”,在其擅长的政策辩论时,她形容特朗普是不严肃的娱乐圈人士、一个被宠坏的幼稚富家子弟。

这次总统选举中频现“低俗”语言让选民极度反感。美国尼尔森公司收视调查结果显示,第二场辩论在全美的收视率较第一场下降了20个百分点。多项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是美国近现代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很多选民对这次大选感到绝望。

特朗普“耍赖”

在回答能否接受选举结果这一问题时,特朗普拒绝作出承诺,只称“到时再说”。这种表态颠覆了美国选举史上一直延续的“输者臣服”的传统。

10月以来,特朗普遭遇“录音门”并有多名女子指控他性侵,导致共和党党内的政治精英大范围“抛弃”特朗普。特朗普也和共和党领导层公开闹翻,大呼选举被操控,打算以此巩固反建制派已有的选民基础。(新华社)

当地时间19日,希拉里(左)和特朗普展开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