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双胞胎姐妹同天顺产 小兄妹均重6斤6两

双胞胎姐妹同天顺产 小兄妹均重6斤6两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张璟祎)双胞胎姐妹俩同时怀孕、同一天顺产,两个小家伙体重都是6斤6两。工作了近20年的医生都表示,还是头一次见如此巧事。昨日,姐妹俩抱着娃笑得合不拢嘴:“感觉像生了一对龙凤胎”。

家住江岸区的倩倩、婧婧今年29岁,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去年4月,姐姐结婚,今年元月,妹妹也嫁了人。之后不久,姐妹俩双双怀孕了。

姐妹俩一个预产期10月21日,一个预产期10月20日。10月18日,妹妹婧婧先住进了医院待产,10月19日凌晨3时,姐姐倩倩也破了水。19日下午5时许,妹妹生了一个健康的男宝,6斤6两,当天晚上10时许,姐姐顺产了一个女宝,也是6斤6两。姐妹俩笑称,从小两人都是一起过生日,以后孩子们也是同一天过生日。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钟媛媛副主任医师介绍,工作了将近20年,双胞胎姐妹同在一天顺产的,还是第一次见,而且孩子体重也一样真是巧。不过,这种巧合纯属个例,可能因为姐妹两人从小到大都一同生活、互相影响,彼此的月经周期、排卵期都会比较接近,增加了她们同时怀孕、发作的几率。

昨日,双胞胎姐妹俩顺产生下宝宝。本报记者 傅坚 通讯员 张璟祎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