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高铁城市试行

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高铁城市试行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孟立)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是指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高铁快运主要面向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等市场,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为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满足物流市场需求,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货运组织改革,加快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建设,在全国高铁到达的所有城市试行高铁快运业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客户可通过12306、95306、95572客服电话和网站、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业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