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杨创世更名圆通速递 快递板块迎来催化剂

大杨创世更名圆通速递 快递板块迎来催化剂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大杨创世昨日更名为圆通速递,成为历史上首家借壳登陆A股市场的快递公司。

大杨创世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6年10月20日起由“大杨创世”变更为“圆通速递”,公司证券代码“600233”不变。

分析人士表示,快递业作为国家大力支持、促进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的行业,借壳风险极小,龙头快递企业的陆续借壳上市将持续催化快递概念板块,利于相关股票股价上行。

快递量和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

近期快递公司借壳上市进程明显提速,继圆通借壳大杨创世获批后,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事项也于日前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另外,艾迪西10月18日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10月1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从基本面来看,快递行业有较高的景气度,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公布9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实现360.2亿元,同比增长50.2%;业务量实现28.3亿件,同比增长47.7%。

中原证券指出,国庆期间又传出中通在美国启动IPO,国内快递一线企业纷纷登陆资本市场,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整个国内快递业未来发展前景被市场看好。

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中原证券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看好快递业的发展前景,行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和拓展方向,但鉴于目前板块平均近70倍的市盈率水平,维持“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

从行业投资策略来看,长江证券表示,随着双十一等的到来,四季度行业将再迎传统销售旺季。另外,叠加快递标的过会预期高等因素,快递板块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短期来看,基于标的成长性和估值两个维度,建议关注新海股份(韵达快递)和艾迪西(申通快递)。长期来看,综合考虑网络管理结构以及综合化转型预期,建议关注成长确定性高的白马股鼎泰新材(顺丰控股)和大杨创世(圆通速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