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跑出“加速度”

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跑出“加速度”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今年来新增8家上市公司,112家新三板公司

□本报记者 郑玮 通讯员 王品文

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以“加速度” 发展。

昨日,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举行换届大会,省内各上市后备企业、各类投资机构和中介机构齐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大计。会上投票选出长江证券董事长尤习贵任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会长,来自25位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任副会长。

IPO上市迎来“小高潮”

湖北省金融办副主任周常青介绍,在全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我省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企业IPO上市迎来一个小高潮,截至目前,总计新增上市公司达到8家,新增境内上市公司6家,分别为久之洋、华舟重工、海波重科、振华股份、泰晶电子、农尚环境,IPO融资共计25.17亿元,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93家,再融资额443.83亿元,继续保持中部第一、国内第九。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家,其中融众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资2.42亿港元;梦工坊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我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家。另有3家公司过会等待发行,分别为理工光科、塞力斯、精测电子。

后备梯队方面,我省报会企业有12家,报辅导企业20家。另外,今年我省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112家,新三板公司总数达到315家,中部排名第一,国内排名第七。新增四板企业736家,总数达到1550家。

湖北资本市场平台建设逐渐完备

成绩背后是湖北资本市场建设生态体系的长足发展,自去年以来新增省级证券分公司12家,总数达到32家,还有6至8家正在筹备。尤其是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为龙头,一大批产业基金、PE基金、创投基金、天使基金等已经或将要落地湖北。国家社保基金、国家级引导基金也将落地湖北。湖北机构投资人数量迅速增长,大量优秀人才开始涌进、回流,强大气场正在形成。

仅长江产业基金的合作伙伴在鄂新设立的基金管理机构就达48家,这些基金一方面在大力寻找未上市公司股权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又紧紧盯住上市公司,纷纷探讨与上市公司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开展并购重组,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挂牌数量在全国同类市场中位居前列,且不断推出科技板、青创板等专业板块,为更多的成长型企业规范发展、对接资金搭建有效平台。

促进会换届大会之后,还举办了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国内证券市场发展的最新态势,解读最新政策,为企业指引上市路径,企业家纷纷表示“干货十足”。

昨日,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举行。本报记者 郑玮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