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风携康明斯造“超级卡车”

东风携康明斯造“超级卡车”

2016-10-21 01:1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满足国六标准基础上热效率提升6-10%,整车油耗可降低30%

本报讯(记者 黄聪)成功合作30年后,东风汽车公司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再度启动战略合作。昨日,双方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宣布,新一代ISZ助力 “创世纪” 卡车合作项目开启,目标是制造“超级卡车”——东风“创世纪”卡车。该车将装备新一代康明斯ISZ柴油发动机,在热效率、轻量化、油耗率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行驶周期货运效率提升45%

1986年,东风汽车公司与美国康明斯公司实现越洋合作,签署B系列发动机许可证生产协议,奏响了双方携手的序曲。

“东风汽车公司是康明斯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说,“着眼未来,我们将合力开拓绿色环保的创新技术,继续为终端用户、行业和环境创造价值。‘创世纪’卡车项目将成为我们合作的新的里程碑。配装新一代康明斯ISZ发动机的‘创世纪’卡车,将助力东风汽车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据悉,基础车型为东风天龙旗舰的东风“创世纪”卡车将装备新一代康明斯ISZ柴油发动机,新车型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基础上提升热效率6-10%,整车轻量化显著提升,指定道路和工况下,行驶周期货运效率提升45%,整车油耗相对基础车降低30%。此外,“创世纪”卡车还将在电动附件、智能巡航控制、胎压保持系统、后扰流板等多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预计2020年3月交付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中心长陈小迅介绍,创世纪卡车是东风商用车公司计划开发的一款集众多高科技先行技术于一身的智能高效卡车产品,并与康明斯共同研发,依托美国超级卡车项目在国内进行开发的卡车。

最近,环保部柴油机国六标准征求意见稿出台,不出意外,2020年柴油国六标准就将实施。陈小迅表示,创世纪卡车最终交付时间预计在2020年3月,紧随国六推放时间表。

第一批创世纪卡车的马力段是多大? 康明斯中国先行技术总工程师石磊介绍,首批为480马力,这是目前国内主流的马力段。相对于美国的超级卡车项目,“创世纪”卡车在显著减少二氧化碳的同时,更加注重中国市场对先进技术的的接受程度,从而在实际贡献率方面更有优势。

昨日,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东风和美国康明斯宣布新一代ISZ助力 “创世纪” 卡车合作项目开启。本报记者 吴薇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