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王健林:中国电影票房将占全球“半壁江山”

王健林:中国电影票房将占全球“半壁江山”

2016-10-20 01:41: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万达洛杉矶电影峰会举办,王健林分析中国电影市场形势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美国当地时间10月17日,万达电影峰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连续三年登顶首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析了中国电影市场形势,并称未来十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300亿美元,大概占到全球电影票房市场份额40%至50%的规模。

这是青岛东方影都首次面向全球招商,其在此峰会上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未来3年将有11部好莱坞大片到东方影都拍摄。在招商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结合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建议好莱坞应该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青岛东方影都隶属于万达商业地产下的文旅项目。

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将以25亿美元收购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传奇娱乐;而不久前,又曝出万达将以10亿美元收购曾制作金球奖等众多电视节目的美国制作公司DCP。王健林曾表示,自己长期的目标就是收购好莱坞公司,并把他们的技术和电影生产力带入中国。

在昨日的万达电影峰会上,王健林就表达了自己希望促进跨国合作的想法:“美国电影企业要加强和中国影业的合作,可以是资本层面的合作,也可以是产品层面的合作,也可以是技术层面的合作。”

在会上,王健林同时做出了对中国电影市场前景的预判——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大概是460亿到48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5年增长5%-10%。“两年左右的时间里,中国电影市场会达到北美的规模,就是超过100亿美元,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十年后的2026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300亿美元,大概占到全球电影票房市场份额40%到50%的规模。”

影视行业已成了资本聚集的高地,比起刚“牵手”斯皮尔伯格的阿里影视,万达的步伐似乎更迅速。位于青岛的东方影都成了王健林吸引好莱坞的一记重要砝码,据王健林表示,“我们在全球拼命招收技术人员、管理方面的人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