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在汉召开

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在汉召开

2016-10-19 01:22: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陈凌)昨日,第13届全球高校联盟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50多所海内外高校及企业界的代表100余人参会,主要围绕“全球化及互联网+视角下的大学企业合作”的主题开展讨论和交流。

大会发起人之一、柏林自由大学朴教授预测,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于2030年至2045年期间实现普及。朴教授表示,在人工智能、数字化的发展的背景下,人们仅通过四五年的职业学习是不足以应对的,应当养成终生学习的能力。另外,如何培养创新人才就对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此,朴教授认为,高校不能仅局限于教学任务,还需将更多的关注于基础科学的研究,进行跨文化的交流。不同专业之间要进行跨学科的合作,学校应建立常态的协作机制。

目前,“互联网+教育”的挑战主要涉及学习者、教育者、教育机构、政府管理机构等。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解释,碎片化学习让学习者专注度和深度下降;在海量信息面前,学习者学习能力、自控能力面临巨大挑战;虚拟社交环境会影响学习者品德、体质及面对面交际能力的发展。

“面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的要求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高校应转变教育观念、准确办学定位、促进转型发展。”刘德富介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