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农行湖北省分行打造安全金融网络 心贴心教公众理财护财防电信诈骗

农行湖北省分行打造安全金融网络 心贴心教公众理财护财防电信诈骗

2016-10-18 02:23: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农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本报记者 田振龙

通讯员 李翀 曹成刚

随着网络科技及通讯技术的发展,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金融安全意识和技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已成为刻不容缓的大事。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的农业银行,对此尤为重视。

为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农行湖北省分行始终秉持“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从9月初开始,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活动期间,全行参与活动网点946个(100%网点参与),参与员工22985人次,累计开展活动次数1167次,受众消费者数量62.2万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1.3万份,媒体报道140余次,推送微信文章《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农行在您身边每一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我们在路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是什么》等30余篇;发送以“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短信、微博近65万条;全行建立“普及金融知识”微信群62个,参与员工12892人,向客户及朋友圈转发普及金融知识近10万余次,消费者受众数量300余万人,圆满完成“金融知识进万家”各项宣传活动任务。

金融知识进校园

走进10余所高校

为万名新生擦亮“金融眼”

9月开学季,农行湖北省分行高度关注校园金融知识普及,联合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天门职业技术学校等10多所学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大型宣讲活动,为近万名新同学献上了一场生动鲜活的金融知识大餐。

在湖北大学,农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率先垂范,走上讲台为学生提供了一场终生受益的金融知识科普讲座。朱行长以金融abc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各类金融基础知识。活动现场,农行理财师对个人征信、校园毒贷款、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分享。在有奖竞答和扫码抽奖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金融知识学习,防范杜绝金融风险。

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农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新平,以金融基础知识为切入点,细致讲解了金融基础常识,分享了金融本质是理财、理智、理人生的规划管理的观点,倡导同学树立正确的金融安全观、诚信观和理财观。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通过不断深化金融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金融“三观”。

金融知识进农村

全省全覆盖教群众预防非法集资

农村是我国普惠金融的难点,也是金融服务最薄弱的环节。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在于提高农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为做好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农行湖北省分行在全辖县域支行部署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通过化简为繁、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在江夏郑店街农行“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江夏农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及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农行工作人员不仅向来往的农民朋友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并沿街向附近的居民讲解个人贷款、非法集资、防范风险等需注意的事项,教群众们如何识别假币,如何正确操作转账电话、ATM机、手机银行等,提示如何警惕电子银行渠道的交易风险等,告知大家要根据自身年龄及风险承受能力,合适选择资金的配置。

在黄陂长岭街桃园河村和王家河街玉枝村白家湾宣传点,黄陂农行组织支行及网点员工设立宣传展台,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偏远山区活动,帮助山区老百姓了解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当天,支行各宣传点接待前来咨询客户2000余人,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得到现场客户一致好评,有效扩大了农行社会影响,树立了我行良好服务形象。

金融知识进残疾人企业

专为残疾人建金融服务微信群

尊重和保障残疾人的金融服务权利,农行湖北省分行一直高度关注。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特殊群体,引导残障人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组织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富有爱心的工作人员,进入鄂州市新南方煤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三峡布耐德健康养生会所等多家残疾人聚集的企业,到企业进行安排布置,悬挂横幅标语、张贴金融知识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等,向企业残疾员工重点讲解了安全用卡、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和防范假币等知识,并现场为残疾人员工建立了金融服务微信群,方便今后随时为他们解答疑难问题,受到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

除了学校、农村、企业外,农行湖北省分行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参加电台节目,让金融知识走进更多的寻常人家。鄂州农行参与了在鄂州广播电台主办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电台直播,向听众朋友讲述了现实生活中真实的防范金融诈骗的成功案例,剖析了遭遇诈骗蒙受经济损失的真人真事经验教训,阐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补救措施,分享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

农行湖北省分行已经连续4年推出金融知识专题宣传活动,旨在以金融知识宣传为契机,践行农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拉近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加强双向沟通、增进互相理解,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农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率先垂范,走上讲台为学生提供了一场终生受益的金融知识科普讲座。

农行湖北省分行李新平副行长在湖北中医药大学为师生普及金融知识。

农行工作人员在给湖北大学大一新生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湖北农行普法宣传进社区。

农行客户经理进农家入农户宣传金融知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