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当代明诚募资6亿加码布局“影视+体育”

当代明诚募资6亿加码布局“影视+体育”

2016-10-14 02:4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计划投拍9部热点题材影视剧,收购南美足球经纪公司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近日,本地上市公司当代明诚(600136.SH)在经过20天停牌后正式复牌。根据其发布的公告显示,当代明诚拟以17.99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3335.2万股股份,募资不超过6亿元,投向影视剧制作和收购一家足球经纪公司。其中5.2亿元用于影视剧制作项目,8亿元用于收购Conecta公司60%股权。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份增加至5.2亿股。

据公告显示,本次募资将用于投拍电视剧《孟姜女》等9部影视剧。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广电总局电影电视备案、立项公示信息时,以上几部影视剧尚未在列,或仍处于初期筹备中。但从影视名称来看,其中内容包含了历史类、军旅类以及青春类等多样题材和IP。在广电总局9月公示的电视剧备案情况来看,9月所备份的剧目中56.41%都是当代题材,其中当代军旅题材和当代都市题材占据“主力地位”,近代和古代题材分别占20.51%和19.66%。因而此次募资投拍的电视剧单从题材选择来看,都趋于当下热门题材。

同时,当代明诚本次募资还将用于对智利体育经纪公司Conecta的收购。Conecta公司是一家位于智利的体育经纪公司,当下球员经纪是体育产业市场的热门领域,特别今年恰逢奥运年,体育产业和全球体育经济体系日益发展。

近两年,当代明诚公司接连收购强视传媒、体育营销公司双刃剑体育,控股欧洲顶级体育经纪公司MBS、湖北本土优秀的全民健身运营商汉为体育,及足球青训机构郝海东体育,参股全球领创的足球俱乐部产业生态集群当代明诚足球俱乐部管理公司,确立了“影视+体育”双主业战略格局确立,在影视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加快体育产业链延伸步伐,未来围绕球员价值链,在足球领域的布局进展值得期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