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在家门口感受国粹经典

在家门口感受国粹经典

2016-10-14 02:4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李荣魁大师景泰蓝作品入驻中商广场

□本报记者 庞亚斌 通讯员 雷大涛 易凡

日前,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师李荣魁的代表作登陆武汉,进驻中商广场。让江城市民有机会一睹大师经典作品,感受传统国粹的魅力。

“我从15岁起学习景泰蓝制作技艺,今天已经60多年了。”活动现场,77岁的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师李荣魁告诉记者,景泰蓝是集冶金、铸造、绘画、窑业、雕、錾、锤等多种工艺为一体的复合性工艺,制作既运用了青铜和瓷器工艺,又融入了传统手工绘画和雕刻技艺,已经被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此次,他携作品来到武汉,就是想把景泰蓝这门艺术介绍给江城的广大市民。

在位于中商广场一楼的何世玉专柜内,展出了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的《喜凤瓶》、《四海升平》等景泰蓝工艺作品,市场售价3万到10万元不等。当然,除了昂贵的收藏品之外,这里也有普通市民可以消费得起的景泰蓝饰品。记者看到,因工艺和用料不同,一款普通的景泰蓝手镯不过五六十元,价格高的一千多元。“中低档的景泰蓝收藏价值不大,但可以用来把玩、佩戴。”李荣魁说,大师作品每年则有大幅升值空间,更适合收藏。

“中商广场地处武昌文化重镇,文化底蕴条件得天独厚,而景泰蓝的引进更是增添了一抹浓重的文化色彩。”中商广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商广场正努力向购物中心转型,在此过程中,将继续保持差异化经营,凸显“文化、时尚、潮流”特色。“我们正在丰富时尚餐饮、拓展高端化妆品品牌、整合年轻潮流服装品类,即将有新的项目惊艳亮相。”

此次入驻中商广场的景泰蓝作品精美绝伦。中商广场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