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足4战仅积1分高洪波宣布辞职

国足4战仅积1分高洪波宣布辞职

2016-10-12 01:2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客场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

本报讯(记者 陈乐)昨晚21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继续展开角逐,中国男足做客塔什干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国足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四轮战罢1平3负只拿到1个积分,出线希望渺茫。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不仅打入2球,还3次射中中国队球门门框。

国足上轮在主场0:1不敌叙利亚,该场比赛“零射正”的低迷表现以及三轮仅拿到1个积分的情况致国足出线形势告急。三轮战罢,中国队仅积1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而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目前两胜一负暂列小组第三,本场比赛国足只有赢球才能改善小组形势。

上半场第15分钟,孙可受伤无法坚持被姜至鹏换下,第30分钟,杨智挡了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第50分钟,比科莫耶夫利用杜威失误为主队打破僵局,随后,乌兹别克队还两次击中横梁。第85分钟,舒库洛夫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足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前四轮未尝胜绩。在赛后发布会上,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宣布自己将辞职,他表示,主教练应该承担责任,并因健康原因请辞。

输掉了本场比赛,中国队想要争取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几乎已无,目前小组中乌兹别克斯坦9分列第一,韩国和伊朗同列7分并列第二,不管最终谁占据第三名的位置,中国队都很难撼动对手。后面的比赛以练兵和培养新人为主是比较合理的选择,毕竟本次12强赛前,我们已经缺乏这种世界杯预选赛决赛圈阶段的经验有15年之久了。

中国队12强赛未尝胜绩,高洪波表示自己难辞其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