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以为心绞痛发作却是带状疱疹作怪

以为心绞痛发作却是带状疱疹作怪

2016-10-12 01:2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特别关注

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周利

四十多岁的男性高管吴某,近日突发左侧胸前区疼痛,向左后背放射,阵发性疼痛,被同事送到某大医院就诊,被怀疑“心绞痛”发作,并在该院留观诊治。三天后,吴某的疼痛区域内出现米粒至黄豆大小红色丘疹,呈簇状分布,经确诊原来是带状疱疹在作怪!吴某出院后慕名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针灸科,在该科张唐法主任医师的精心诊治下疱疹迅速结痂,约20天后疼痛基本消失。

据该科周利副主任医师介绍,带状疱疹本身并不可怕,皮损一般在7~10天即可结痂痊愈。可怕的是与之伴随的剧烈又顽固的神经痛,有时这种剧烈神经痛会遗留数月或数年。

针灸疗法在镇痛尤其是对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方面的疗效,已得到世界范围内的认可。针灸治疗带状疱疹及其后遗神经痛方法多样,如围刺法、火针法、刺络拔罐、电针等,止痛起效时间快,皮损干涸快,红斑消退快,后遗神经痛发生率低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