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仁爱医院请孤寡与百岁老人共度重阳

仁爱医院请孤寡与百岁老人共度重阳

2016-10-12 01:2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高牵) 拌馅、和面、擀皮……10月9日上午,仁寿社区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80岁的孤寡老人李玉颜与百岁老人肖焕珍正在和仁爱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看表演、吃饺子、品蛋糕。

家住仁寿社区的李奶奶虽已年过八旬,却还要照顾43岁患有智障的女儿。母女俩挤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内,仅靠微薄的退休金和低保费生活。十多年前,当得知李奶奶的困境后,武汉仁爱医院立即对李奶奶进行了帮扶,为她家添置了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电器。逢年过节,都会为他们母女送去一份节日礼物。今年九月初九这天,该院特意将李奶奶接到仁寿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让她和在场近50名老人一起观看节目、吃饺子,并和百岁老人一起吃蛋糕,共度重阳节。之后,武汉仁爱医院还为她添置了新的冰箱。“她们平时就没有家人关心,希望我们的关心能在一定程度上带给她们慰藉。”武汉仁爱医院院长熊怡祥说。在重阳节当天,仁爱医院还专程为百岁老人肖老准备了蛋糕,庆祝她百岁生日。

据了解,重阳饺子节活动是武汉仁爱医院与汉水桥街文化站、仁寿社区举办的第四届饺子活动,每逢佳节他们都会举办这样的敬老、爱老活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