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门将失误失球 国足出线形势告急

门将失误失球 国足出线形势告急

2016-10-07 00:36: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世预赛12强战,国足主场0:1负于叙利亚,排名小组第五

本报讯(记者 陈乐)昨晚19时35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战火重燃,国足坐镇陕西省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叙利亚。下半场开场不久顾超出击失误,叙利亚球员马瓦斯抓住机会打入一球。最终,中国队主场0:1负于叙利亚,开赛至今两负一平排名小组第五,出线形势危急。

中国队在前两轮赛事中客场负韩国、主场平伊朗。此战在“福地”西安对阵小组中排名最靠后的叙利亚,志在赢球的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后防线从前两轮的五后卫体系改为四后卫,攻击线排出郜林与张玉宁的组合,张稀哲进入首发名单。叙利亚在前两轮赛事中也只拿到1个积分,此战排出双前锋阵容,同样表明了抢分态度。

比赛第54分钟,叙利亚利用中国队防线失误取得入球:萨利赫后场起球长传中国队防线身后,门将顾超盲目出击冲出禁区并与姜至鹏相撞,令马瓦斯获得了轻松攻破空门的机会。随后叙利亚完全进入防守反击态势,在有目的地拖延时间。最终,中国队0-1负于叙利亚。

国足缺乏的是一颗“强者之心”

15年阔别世界杯预选赛决赛圈阶段,让这支中国队缺失了很多东西。比如落后情况下的应对,仿佛应了那句话: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说到底,中国队缺乏的,是一颗强者之心。

输球后,不少网友调侃,中国队的节奏:一开始虽败犹荣,然后主场惜平,第三场功亏一篑,第四场生死大战。但是大家还是要看到前面两个对手的强度,在与韩国和伊朗的比赛中拿到1分没有问题。问题是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叙利亚,中国在阵容上摆出了信心,却没有在心态上拿出强队的态度,失误源自配合,但是没有取胜对手的气势,才是这场比赛失利的真正原因。

回想起来,其实这个问题早已有之,之前两回合战香港,形势占优却就是无法拿下对手,一如昨天的叙利亚,只是叙利亚收纳了门将顾超送的大礼罢了。

当然,话说回来,能够出现在12强赛的赛场上,中国队是新丁,主要目的是学习。希望后面的比赛,国足能稳定打法,端正心态,面对弱队,死守不放;面对强队,打出信心和气势。

郜林在比赛中积极拼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