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贵金属国庆热销 萌妹子取代大妈成消费主力

贵金属国庆热销 萌妹子取代大妈成消费主力

2016-09-30 10:06: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贵金属国庆热销 萌妹子取代大妈成消费主力

年轻人选购黄金首饰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辉摄

国庆假期素来是黄金销售旺季。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以及黄金销售柜台发现,虽然今年金价有所上涨,但并不影响消费者购买的热情,不少银行适时推出了多种贵金属产品。此外,围在金饰柜台前选购的“主力军”不再是大妈,而是以年轻情侣居多。

金价上升催热贵金属促销

今年以来,黄金坚挺的行情,再次让大家看到了其投资价值,也让不少人有了以贵金属作为礼品相赠的信心。各家银行纷纷联合黄金公司推出各种产品,角逐金九银十市场。

热推两款产品“四大伟人封装纪念金银章”金版8克售价4980元,银版80克售价2380元;“银元瑰宝”108枚套装售价36800元,四枚套装2280元。

除了收藏类的贵金属产品,不少银行也推出偏投资型的产品,如农行的“存金通”,客户通过金穗借记卡开立贵金属账户,通过此账户按照农行实时的报价,对“传世之宝”标准贵金属投资产品进行买卖存取,交易起点仅1克,成本低,投资收藏两不误。

招商银行9月19日至23日全国开放销售“金生利”金条,投资者可在招行网点柜台通过预付款的方式购买“招行金”标准整数规格的金条,在到期提货日后,即可获得高于标准整数克重的投资金条,购买克数越大,“利”越高。

18K以下金饰受追捧

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大商场金饰品牌将延续工费减免或打折等优惠政策。记者发现,除了千足金金饰,今年不少品牌推出了千元左右新颖精巧的金银饰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昨日,记者走访徐东大街、街道口、中南等商圈金银饰品柜台,发现各家品牌都推出了优惠打折活动,比如每克直降60元、减免手工费等。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实时金价为331元/克,比去年最低的时候贵了近60元/克。

记者注意到,今年不少品牌推出彩金、14K金等材质的金饰品,受到不少年轻女孩的青睐,“因为近年来年轻客户越来越多,所以小巧大方、造型独特的款式会受到她们的喜爱,而且价格也不贵,所以卖得好。”群光商场一金饰品牌的导购告诉记者,消费者不再追求千足金,在韩国、日本等国家,14K、12K甚至是9K的金饰凭借更多样的款式以及更精致的工艺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近两年,18K以下的K金在江城有了俏销的苗头。(记者徐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