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农民工摔伤获捐款8.3万 妻子感念走到哪里都有人帮

农民工摔伤获捐款8.3万 妻子感念走到哪里都有人帮

2016-09-30 09:37: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闪)“不管走到哪,都有人帮助我们。”昨日,在同济医院内科大楼的病房外,咸宁女子李英回想起最近一个多月来的经历,心中感激不尽。

李英是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金桥村的村民,47岁的丈夫方学建是门窗安装工。今年8月7日,同村村民方永安家搭建工棚,请方学建在棚顶上焊接铁皮。做工时,方学建因电击从2米多高的木梯上摔下,头部着地,当场昏迷。

家人将其送至咸宁市中心医院同济咸宁医院,医生诊断他颈髓挫裂伤并四肢瘫痪、椎体骨挫伤、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损伤。经过治疗,方学建虽有所好转,但因肺部感染反复发烧。后来转院至武汉同济医院,目前还在治疗。

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了,李英感觉天都要塌下来。愧疚不已的方永安家里经济困难,还是凑出4万元。村干部和村民先后到咸宁医院看望,送来2.6万元支持方学建看病。方学建的儿子将父亲的遭遇发到网上,一个多月来,已有1768名网友通过轻松筹捐助了5.7万元善款。

上周,李英坐火车回咸宁,想到家庭变故,上车后她一直站在开水机旁伤心哭泣,列车员看到后,主动询问,并安慰她,把她带到餐车坐下休息。在同济医院,一些病友的家属听说李英家来自农村,有的捐钱,有的给她拿来衣服。

备感温暖的李英,每次到重症监护室看望丈夫时,总会传达好心人的心意,让原本想放弃治疗的丈夫不要担心经济压力,还鼓励他康复后回报社会。

“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希望通过楚天都市报感谢这些好人。”李英说,她很少进城,这次从咸宁到武汉,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他们一家会永远铭记好心人的恩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