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00辆"车小蓝"投放汉阳 公共自行车实现三镇通借通还

2000辆"车小蓝"投放汉阳 公共自行车实现三镇通借通还

2016-09-30 08:29:01 来源:楚天金报

骑着公共自行车穿行武汉三镇成为现实。9月29日起,武汉新增运营公共自行车站点107个,新投放车辆3000辆。新增站点中除部分是在江南、江北片区加密外,其余均设置在汉阳、沌口片区,且与地铁3号线紧密接驳。至此,武汉公共自行车已完成全城布网,市民可骑行公共自行车畅游三镇,在就近站点通借通还。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4月公共自行车回归至今,前期公共自行车建设暂以武昌、汉口为主,主要原因是汉阳处于大建设阶段,许多道路均在封闭施工,不具备公共自行车建设及运营条件。而今,随着汉阳大建设逐步收尾,今年年初公共自行车抓紧了汉阳及沌口片区的布网,将陆续在汉阳及沌口片区建设400余个站点,今后汉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将方便许多。

据悉,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自2015年4月启动运营至今,在武汉三镇已累计开通运营站点913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3000辆。日均骑行量已突破10万次,累计骑行量突破2300万次。

为方便汉阳及沌口片区的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相关业务,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在沌口经济开发区设置了固定办卡点,可办理租车卡(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一路三角湖路88号,即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D出口,向前200米,市民服务中心一楼,B区47号窗口);客服电话:027-65027285;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记者彭岚通讯员孙念)

另据楚天都市报

昨日,3000辆公共自行车陆续投放三镇,汉阳、沌口结束了没有公共自行车的历史,三镇首次实现通借通还。

去年4月,武汉重新投放公共自行车,以武昌和汉口为主,目前达到913个站点,23000辆公共自行车。而汉阳和沌口,因为处在大建设阶段,暂时没有布局公共自行车。

随着两个片区市政建设的有序推进,投放时机已经成熟,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加紧建设,已建成68个站点,投放“车小蓝”(公共自行车的昵称)2000辆。

昨日,在江汉大学附近,记者看到了首次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周女士,“我在汉口火车站附近上班,以前每天要步行20分钟到地铁站坐3号线,现在从家门口租辆车骑过去只要五六分钟,早上能多睡一刻钟了。”

据介绍,今年,汉阳及沌口片区将陆续建设400余个站点,市民办理租车卡可致电027-65027285咨询。(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李莹孙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