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王晓东向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汇报工作 共商灾后重建大计

王晓东向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汇报工作 共商灾后重建大计

2016-09-30 08:25:01 来源:湖北日报

网络配图

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北京拜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就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汇报商谈。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财政部、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入梅以来,我省先后经历了六轮暴雨过程,强度之大、来势之猛、覆盖之广,历史罕见。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注湖北汛情灾情,关心湖北受灾群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亲临湖北抗洪抢险一线考察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目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恳请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在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给予湖北更大支持。

楼继伟表示,湖北整合使用财政资金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统筹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方案,积累了重要经验,值得充分肯定。财政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加大对湖北的财政支持力度,支持湖北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集中财力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和精准扶贫,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支持湖北发行地方债券,用好地方债券资金支撑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财政金融可持续发展。

李小鹏表示,湖北自古有“九省通衢”之称,在全国大交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交通运输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加强与湖北省的省部共建合作,组建联合工作组,对接“十三五”规划项目,积极推动农村公路建设,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交通事业全面发展。

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赵冲久、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了拜会。(记者甘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