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十一黄金周武汉前两天有弱降雨 后五天都是好天气

十一黄金周武汉前两天有弱降雨 后五天都是好天气

2016-09-30 08:23:01 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大风中,东湖湖面被吹起千层浪。昨日江城最高温降至18.3℃(记者万多摄)

昨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天气;预计国庆假期,湖北省晴多雨少,气温适宜,总体上适合外出。10月1日-2日,东部包括武汉有弱降雨,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晓玲介绍,受17号台风“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出现了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从最新预报来看,预计“鲇鱼”的影响到10月2日会彻底结束。之后全省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高温也会缓慢回升至30℃左右。不过王晓玲表示,再次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此次降温武汉日均温跌至22℃左右,国庆长假期间会否入秋呢?对此,武汉市气象台台长、首席预报员刘火胜介绍,入秋标准为滑动5天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目前武汉9月28日平均气温为22℃,预计9月29至10月1日平均气温也不会高于22℃,但10月2至3日气温回升,所以能否入秋尚不确定。武汉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8日前后,湖北省入秋的平均时间是9月24日,最晚在10月7日,最早在9月10日。

湖北省

1日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气温16℃-25℃;2日东部多云间阴有阵雨,西部多云,气温17℃-28℃;3-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气温18℃-31℃;7日西部多云、局部阵雨,东部晴天到多云,气温18℃-30℃。

武汉

9月3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6℃-20℃。10月1日阴天有阵雨,17℃-21℃。10月2日多云有短时阵雨,18℃-24℃。10月3-5日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8℃-30℃。

10月6-7日多云,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6℃-28℃。(记者李晓璐通讯员高迅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