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汉召开 武汉仲裁委年受理案件全国第一

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汉召开 武汉仲裁委年受理案件全国第一

2016-09-30 08:05:01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杨陈睿 廖军)昨天,由中国政法大学和武汉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长江日报承办的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300名来自华中地区以及长江经济带的专家学者、仲裁机构代表、仲裁员和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仲裁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认为,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市,人口和生产总值占全国四成以上,仲裁机构如何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提供保障,是值得中国法律人发掘和探讨的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建议,可以将长江经济带链接的仲裁区域作为试点,借助优秀的大数据平台机构,完善仲裁数据保护、合理利用的相关制度。

2015年,全国244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136924件,案件标的总额达到4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55%。其中,武汉仲裁委以年度受理案数量11734件位居全国第一,标的额223.23亿元,几乎是全国平均值的21倍。

在全国244家仲裁机构中,武汉仲裁委员会受理案件的数量连续14年位列全国第一,受理案件的标的额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前4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