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纺服板块估值切换 掘金三季报预期差

纺服板块估值切换 掘金三季报预期差

2016-09-30 00:42: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发布

□本报记者 邹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正式发布《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6%—7%,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形成一批市场认可度高、美誉度好的知名品牌。

长江证券分析师雷玉指出,考虑到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加速,在市场总体震荡的格局下,伴随着三季报临近,在估值切换行情下,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以及估值合理、成长性较强的纺织服装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规划聚焦五大重点领域

《规划》主要聚焦在五大重点领域,包括增强化纤行业创新开发能力、拓展产业用纺织品应用、提升天然纤维开发利用水平、推动服装家纺行业模式创新、提高高端纺织机械制造质量。《规划》提出,扩大产业用纺织品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医疗健康养老、应急公共安全、建筑交通、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应用。利用工业强基工程等专项实施,加强化纤基础技术工艺研究,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加强与下游产业协同开发,推进高性能纤维、生物基纤维高品质、低成本产业化生产及批量化应用。

关注龙头及高成长个股

投资方面,雷玉指出,行业基本面调整持续,重点关注龙头及高成长个股。可关注三个公司:一是竞争格局逐步清晰、收入维持高速增速的跨境B2C出口龙头跨境通;二是估值维持低位,收入环比增速有望显著改善的海澜之家;三是短期业绩弹性显著,G20峰会后前未排产订单释放有望进一步增厚四季度收入的航民股份。

银河证券分析师马莉指出,结合估值与行业基本面可明确,行业投资机会挖掘仍需聚焦前景明确的新模式个股,此外临近三季报,建议自下而上寻找个股预期差机会。

马莉建议关注以下五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新模式,包括歌力思、跨境通、南极电商、多喜爱、华斯股份,二是价值安全底+转型催化的标的仍是关注重点,主推华孚色纺、富安娜,三是关注大白马的稳健收益与预期差带来的机会,四是关注棉纺板块业绩持续超预期改善,这个板块同时具备估值低+股息率高等特点,其他领域的制造业龙头同样值得关注,五是小市值套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